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九江长江大桥加固改造主要工程启动

2016-05-05 07: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特约通讯员王荣翔

(记者陈南辉 特约通讯员王荣翔)5月3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京九电气化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九江长江大桥加固改造工程用于隔离公路和铁路的防护棚架搭建即将结束,下一步转入桥梁钢桥面的拆除及更换施工,意味着该桥加固改造主要工程正式启动。

九江长江大桥是京九铁路和105国道的重要过江通道,全长7676米,1993年1月公路桥通车,1995年6月1日铁路桥正式开通运营。

目前,该桥每天有180多对列车通过,公路桥承担的交通任务也急剧增加,该桥承载和通行能力已无法满足发展需要。江西、湖北两省决定对该桥进行加固改造,并委托南昌局进行建设管理。

为保证安全,施工方中国中铁大桥局集团在正式施工前组织施工人员及带班人员开展了3个多月的演练,用于检验施工技术方案的可行性、支架平台的稳定性及安全性。

据介绍,该桥加固改造施工完成后,不仅能大大提高承载和通过车辆能力,还将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改造提供宝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