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良好开局

2016-05-05 07: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编者按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统一部署,全路各单位正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今日起, (综合各地消息)连日来,全路各单位党委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在全体党员中开展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确保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总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制订了详细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指定专门人员联系各党支部做好学习指导工作,目前直属机关各单位已全部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并购买了1200册《党章》分发给机关全体党员,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各铁路局党委着力打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这个基础,促使广大党员深打姓党的 “烙颖。北京铁路局党委书记带头讲第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努力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上收获丰富的认知成果,在做合格党员上收获实践成果。武汉铁路局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尊崇党章,唤醒党章意识;学习党规党纪,强化规矩意识;学习系列讲话,增强看齐意识;学习先进典型,增强先锋意识,自觉争做合格党员。沈阳铁路局党委为各级党组织配发了10.7万册 《党章》、6700本预热学习资料,组织党员采取通读、手抄、背诵等形式自学,还采取领读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集中学习。哈尔滨铁路局党委要求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重写入党纪念日卡片,组织读一篇经典文章、过一回政治生日、看一部红色影片、上一堂专题党课、写一篇培训日记。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党委制订学习计划,分学习党章、学习党纪、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先进典型等专题,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成都铁路局党委针对党员日常教育特点出台实施方案,分类理出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学习课目,指导督促各级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

紧紧抓住做合格党员这个关键,各铁路局党委要求广大党员确立合格党员标准、持续加强党性锻炼、自觉践行合格标准。呼和浩特铁路局党委大力推行参观革命基地、过政治生日、举办先进报告会等教育形式,号召广大党员在草原铁路创新发展实践中敢于担当、勇打头阵。南宁铁路局党委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 “振奋、担当、创新”的精神,确保运输安全、深化运输改革、拓展市场经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岗位实绩。太原铁路局党委抓紧抓实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使每名党员都参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乌鲁木齐铁路局党委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教育与安全、经营、建设、民生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迸发出的干劲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西安铁路局党委把教育引导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促进路局改革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进路局创新发展的工作实绩检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昆明铁路局党委紧紧围绕运输安全、客货改革、经营创效、铁路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创岗建区、立项攻关、突击奉献、党内品牌创建为基本形式,以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各铁路局党委加强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引导党员在真学、真做上下功夫。上海铁路局党委以全局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对该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要求。济南铁路局党委抽调专门力量组成督导组对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开展督导,建立写实、评估、通报机制,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郑州铁路局党委成立由党政正职任组长、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单位成立了相应机构,持续抓基层、打基储补短板,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青藏铁路公司党委坚持思想问题和具体实践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南昌铁路局党委在推进学习教育中,针对党员群众反映和查找出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起来、实起来。兰州铁路局党委组织人员深入兰州、银川、嘉峪关等片区,对党员队伍建设和党组织抓党员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引领党员 “学”要带着问题学、 “做”要带着问题改。

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扎实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