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全面落实2016年工会工作

2016-05-04 13: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金萍

为全面落实公司工会工作,根据集团公司工会及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4月25日,成都分公司工会2016年工作要点正式出台,预示着全年工会工作将全面拉开帷幕。

2016年成都分公司工会工作将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入手,不断提高专兼职工会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履行工会基本职责为义务,不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为目的,不断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公司各项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2016年成都分公司工会工作重点为:一是认真开展重庆地铁杯劳动竞赛,并通过竞赛活动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二是开展关爱职工“六六工程”(一周一加菜,一旬一运动,一月一集体生日,一月推荐一本书、半年一郊游活动,一年一体检;夏送凉,秋送学,冬送暖,节日送慰问、生病送探望,大事送关爱),打造“企业视员工为家人,员工把企业当家庭,员工之间情同手足”的“家文化”理念,强化员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三是抓好“三工建设”示范点。四是进一步规范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工作,规范群安员队伍管理,做到“四严格”;规范检查,固化“一证一册一臂章,一表一栏一考核”模式,提升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水平。五是逐步完善工会工作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六是积极开展“职工夜校”,建立健全“职工夜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上课内容、授课讲师和上课学员,做到“为学而授”,真正发挥“职工夜校”的作用。七是进一步加强女工委工作,切实发挥女子半边天作用。

据悉,成都分公司工会工作受到了公司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在2016年工会工作要点的出台工程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孙金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