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实施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

2016-05-04 10:4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刘海

(汪文富、刘海) “班组长是直接控制作业面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直接责任人,加强作业层建设和实行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在项目管理中起着极为关键作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日前下发《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实施方案》,明确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安排部署。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总经理周志宇对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的实施,提出了“分期分步,大力推进”的要求。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落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工作,坚持“依法合规、责任明晰、突出重点、奖罚分明”四个基本原则,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从4月中旬至6月底,分为“组织宣贯部署与制定管理办法、班组组建整合与班组长选拔培训、全面推开实行与落实督导检查”三个节点步骤组织具体落实,实施范围为集团在建工程项目部作业层班组,包括在项目部进行施工分包的劳务企业作业层、工业生产(加工)车间、机械作业班组。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期望通过明确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将技术、安全、质量、作业标准落实到现场,从源头上、过程中管控安全质量,确保建设项目的安全质量、工期、效益等目标,抓好安全质量精细化“最后一公里”管理,在作业班组这一级基础单元落地扎实生根。目前,集团公司安质环保部、工会工作部等相关部门正在研讨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管理办法;所属各子分公司针对项目工程与专业实际开展分析调查,积极宣贯学习动员,编制实施细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