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通海菜“入箱”走四方

2016-05-03 08: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郭薇娜 钟紫薇 常 婧

4月25日 16时 27分,载有305.57吨通海蔬菜制品的集装箱列车从玉溪南货场开出。用不了多久,这些美食就将出现在全国各地的餐桌上。

玉溪市通海县是云南省著名的无公害蔬菜种植示范县,通海蔬菜上世纪80年代就已出现在全国各地的餐桌上,90年代开始远销新加坡、韩国等地。近年来,当地企业研发出酱腌菜、盐渍蔬菜等新品种,不仅延长了蔬菜的保质期,更赋予了蔬菜更加独特的民族风味。今年3月以来,批量入箱新政策的实施,为这些蔬菜制品出滇远销搭建了新的平台。3月20日,玉溪南站收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批量零散货物快运的 “政策红包”,获得了批量零散货物入箱业务办理的资格。 “新的政策预示着新的商机,批量入箱是实重计费,用好这些 ‘政策红包’,我们就一定能挖到 ‘宝’1玉溪南站主管货运的副站长洪新宇准备带着大家大展拳脚。

怎样用好这些政策?他们首先想到了云南名盛物流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前期在玉溪南站通过一站整零发送蔬菜制品,看似发运量不大,但该企业与几家大的公司都有合作,显然是一座可以深挖的 “富矿”。经过协商,名盛物流同意把发一站整零的货物改用集装箱试一试,这一试,便试出了100多箱。

有了名盛物流的经验,洪新宇他们在营销过程中就更加有的放矢了。仅1个多月的时间,不仅云南名盛物流有限公司蔬菜制品的发运量上去了,而且云南宏斌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盐渍蔬菜来了,云南德高食品有限公司的酱腌菜也来了。截至4月26日,玉溪南站已累计发送蔬菜制品3050吨,实现运输收入82.7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