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鹰潭工务机械段:“三个加强”过好廉洁“五一”节

2016-04-29 11: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峰涛

近日,南昌铁路局鹰潭工务机械段纪委结合单位实际,对“五一”节廉政工作,做到早部署、早预想、早警醒,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

加强学习,从思想上扎实反腐倡廉的“篱笆”。通过召开周交班会,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学习《南昌铁路局纪委关于查处部分党员违纪问题的情况通报》、南昌铁路局纪委转发福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有关同志不认真撰写任前廉政对照检查材料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六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深刻吸取教训,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加强教育,从行动上堵住致腐的“蚁穴”。下发《鹰潭工务机械段纪委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创作“党纪中的八荣八耻”廉政漫画,学习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以党纪中的八荣八耻监督、预防从政不廉行为;用党纪中的八荣八耻教育、惩治不廉行为。

加强宣传,从预防上常念廉政的“紧箍咒”。该段实时转发“南铁清风”、“南铁监督”两个微信平台发布的廉政建设信息,做到实时提醒,广泛宣传不放松。充分运用段《修路者》、《党建工作交流群》微信平台,组织制作“守住廉政关、过好廉洁节-致全段党员干部的的一封节日廉政公开信”H5微信网页。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明确“法律线”、“党纪线”这两条“高压线”,防止进“禁区”,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增强全段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目前,该段坚持“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廉政文化核心理念。以守纪律讲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等为主要内容,组织机关、车间副科职及以上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一次廉政承诺并公示。自觉接受群众和媒体的监督,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以实际行动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