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承詹天佑精神再创京张辉煌

2016-04-29 08: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建光

(记者杨建光)4月26日上午,由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博物馆主办的纪念詹天佑诞辰155周年座谈会在八达岭詹天佑纪念馆召开。

座谈会主题是 “传承詹天佑精神,再创京张辉煌”,旨在缅怀詹天佑先生对发展中国科技、土木工程和铁路事业做出的突出功绩,继承和弘扬他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推动中国铁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座谈会上,原铁道部副部长、詹天佑基金会理事长蔡庆华作了主题发言,高度概括了詹天佑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道德风范,深刻阐述了继承和弘扬詹天佑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2016年,京张高铁开工建设并掀起施工高潮。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从继承和弘扬詹天佑精神的角度,重点介绍了京张高铁开工建设的情况。

詹天佑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凤书作了总结发言,简要回顾了詹天佑基金会成立10年来做出的成绩,重点介绍了2016年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55周年系列活动情况。

据悉,自4月1日起,詹天佑基金会与有关单位合作,已相继举办了 《詹天佑与中国铁路——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55周年展览》《历史的回响——中国铁路机车素描展》等多项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