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调图调到家门口

2016-04-28 10:3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阔

5月15日起正式启用新运行图。本次调整将突出高铁品牌,大量增开动车组。同时,为方便二三线城市居民的出行,也将增开始发于二三线城市的普通列车。(央视新闻4月25日)

了解此次“调图”的信息后,相信大家不难看出铁路总公司的便民利民之举。据了解,此次全国铁路大调图的一个明显的特点是突出高铁品牌,重点是重新编制高铁运行图。全国共将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单从以上这些数据,就看到了中国铁路运输能力的提升,而新开的高铁不仅缩短了旅客回家的路程,更是为旅客们节省了许多的时间。

即将到来的“十年来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增开列车、运力调整、高铁“公交化”等等,这些措施带来最直观的好处就是有了充裕的时间,有了更多的出行选择,更能满足我们的出行需求。在如此密集、完善的铁路网络全面铺展开来之后,对直辖市、省会以外更多中小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条件,同时也让这些城市的人们的交流更加密切,在缩短城市与城市的距离的同时,也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从此次调图的时间安排上可以看出,为满足旅客夜间旅行需要,还为此做出了重点调整。合计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运营里程在500至800公里的高铁,末班车将延长至22点,早班车将提前到7点。

此次调图不但对全国铁路的运行路线和时间做出了合理调整,而且在运行方式上也有改善。这些主要是为方便人民的出行,拉动沿线经济增长,方便人民的生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中国铁路网的不断延伸,完善铁路“硬件”的同时,中国铁路也会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到人文服务上来,完善“软件”需求。(海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