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候车室里读书静心

2016-04-28 10:1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于

4月21日上午,以“旅途中的阅读”为主题的全国首个“书香候车室”成立仪式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举行。“书香候车室”的成立不仅为旅客候车提供了一个方便阅读的理想环境,更是铁路立足自身实际,倡导全民阅读,助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书香候车厅可以让人在候车之余读书养性。读书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温文尔雅,具有书卷气;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可以提高写作能力,写文章就才思敏捷;书读百遍,其意自见,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读书可以提高理解能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还可以使我们增长见识,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总之,读书的功用是多方面的,不只限于消遣娱乐,我们还能从书中感悟作者深邃的思想,获得人生的共鸣和启迪,拓展视野,增广知识。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话语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可见阅读的重要和好处可谓是无穷无荆阅读不仅是我们知识量增长,见识扩宽,在无形中也会影响我们的气质。

据了解,旅客凭身份证即可进入“书香候车室”内免费阅读,室内目前初期投放书刊杂志2000余册。同时,“书香候车室”还设置了电子阅读平台,可以实现200平方米以内旅客免费下载电子书籍。

 “书香候车室”提供书籍,电子阅读器并开放无线wifi阅读区,可让旅客免费下载电子读物,旅客们在候车室不再无趣在乘车中也不再无聊,不再像以前一样,候车叽叽喳喳吵吵闹闹,有了书籍,大家便可安静阅读,在书中补充自己知识的不足,也大大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祖国乃至世界的人文文化,也更多的知道出门在外的一些必要常识。(樊于)

上一篇:书香飘满列车
下一篇:调图调到家门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