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阿拉山口口岸国际货运班列运输同比增六成

2016-04-28 09:0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陈蒙蒙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陈蒙蒙)随着 “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欧班列开行势头强劲,在数量、货重、货值上增幅明显。截至4月27日,阿拉山口铁路口岸过境国际货运班列210列,同比增长六成多;货重7.1万吨,同比增长六成。

据了解,中欧班列返程班列搭载的货物日趋多样化,除原来的汽车零件、电子设备等货物外,汽车、葡萄酒、机械设备、葵花籽油等货物也成为返程班列搭载的新品种。与此同时,搭载班列的高附加值货物明显增多,从以往的汽车配件转为计算机液晶显示器、高级轿车等高货值货物,国际货运班列运输货物的总货值显著增长。

乌鲁木齐铁路局积极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使中欧班列成为助力我国向西开放的大通道。随着发运频率的持续上升和货物品类日趋多元化,铁路加强与 “一关两检”的沟通协调,中欧班列也享受到越来越多的通关便利。

近几年,乌鲁木齐局多次投入资金扩能改造阿拉山口口岸站,畅通兰新铁路乌鲁木齐至阿拉山口段运输,同时不断优化运输环境,加快阿拉山口口岸的通关、编组、挂运速度,确保中欧班列及时过境运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