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爱心撑起一片蔚蓝的天---中铁二十一局电务电化公司团委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2016-04-26 14:1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丽琼

拥有健康和快乐的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开心生活,尽情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的时候,也许就在我们身边,一个困难的家庭正经受着命运的严峻考验。

2016年的4月5日,一条手机微信朋友圈信息让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电务电化公司团委的同志们忐忑不安,信息内容是:马臻,男孩四岁,家住甘肃省临夏市场院门12号。2016年4月2日在家不幸掉进放在地上的开水锅中,家人立即送入当地医院,但因烫伤非常严重,人已休克,当地医院无法救治,建议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抢救,在省人民医院的紧急救治下,人已度过危险期,但每天八干元以上的费用,使低保家庭无力承担,父亲马怀源是一名残疾人,无业。母亲马白白是一名家庭妇女,现向慈善机构求助,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马臻度过难关。

看到信息后,公司团委通过向甘肃省人民医院核实,情况属实。立即向公司员工发出募捐倡议。一场爱心捐款行动在公司内迅速开展起来,大家纷纷解囊,捐款相助,在公司里传递着爱的温暖与无私的奉献。短短几日,累计捐款金额3521元。4月8日下午,公司团委带领青年志愿者提着营养品将公司的爱心捐款交至马臻小朋友家人手中。当接到这份爱心后,小朋友父亲激动得说:“你们不认识我们,却热心的帮助我们,感谢电务电化公司领导和全体同事的爱心捐款,衷心感谢你们的慷慨解囊和无私帮助,让我们心里充满了感激和温暖。”

此后,公司团委又去探望了马臻小朋友三次。这次爱心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公司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相信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一定能点亮一盏希望的灯,帮马臻小朋友撑起一片蔚蓝的天。通过这次活动公司青年志愿者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大爱无疆的行为绽放出生命的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