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个“三位一体”智慧物流云平台正式上线

2016-04-25 08:4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存

据报道,4月19日,百度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刘炀和太原局大秦公司总经理关柏林在太原签订了“智慧物流云平台”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百度公司总编辑、公共事务总经理赵承和太原铁路局局长赵春雷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就组建国内首个集成铁路、公路、航空为一体的智慧物流云平台达成合作。

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4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支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流通”行动,以促进降低成本扩内需增就业,并明确表示要打造智慧物流体系。此次的太原铁路局和百度公司的合作正是响应了这个要求。据悉,在本次合作中,大秦公司依靠百度云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下属管辖的铁路运输进行重新分析,统筹计划,增强铁路运输的活力,促进物流的发展,推进地方经济转型。

对于太原局来说,利用百度公共云的数据进行计算,能够实现货运线路计算的最优解决方案,统筹规划铁路、公路、航空这三种运输方式的运输线路,实现一体化物流进程。同时,相比原始物流安排模式,新的智慧物流云参考的因素更加全面,计算量更加庞大。但是借助云计算的优势,能够将太原局的铁路货运网络全面融合进物流链中,合理安排货物种类、仓储地点、中间运输方式和里程等一系列问题,降低了货物运输的时间,提高的运输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强化了资源的合理利用。利用云端数据,对物流仓库的存储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优化仓储货物调配,保证仓储信息全面把控。

另一方面,除了在物流链建立方面的优势以外,开放云还能实时监控运输工具的情况,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提供保险、汽修、加油、住宿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创造更多的服务和就业。

对于百度公司来说,太原局是山西省运输综合体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是全省唯一的5A级物流单位,主要负责山西省的客货运输和对外货运部分。加强和太原铁路局的合作,能过更好的利用现有的运输资源优势,降低前期投入成本,加快整体物流网络的建设。

推动“三位一体” 智慧物流云平台的建设,能够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互联网+物流”的发展,为国内物流平台的发展再造新生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