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赢得五菱汽车总包订单

2016-04-25 08: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韩建忠

(记者樊康屹 通讯员韩建忠)4月22日凌晨,一列装载着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210辆商品车的特货专列抵达太原铁路局鸣李物流园区。接下来一年时间,该公司将有8万辆商品车的仓储、配送、中转等业务由山西太铁联合物流有限公司承办。

近年来,太原局大力推进传统运输业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2014年,太铁物流公司利用铁路高架桥下闲置土地建立了3万平方米、1500个车位的商品车中转库,并以此为基础逐步拓展商品车物流业务。广州东铁商品车物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也与太铁物流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为继续推进商品车物流业务,太铁物流公司今年新开发了2.6万平方米高架桥下闲置土地,在鸣李物流园区建设商品车接卸专线、仓储区及二次配送发车作业区,深入调研生产制造企业的物流需求,按照第三方物流企业操作模式大力拓展铁路物流总包业务。

去年9月,五菱汽车集团欲在山西寻求物流总包合作伙伴,与太铁物流公司等3家物流企业展开洽谈。今年4月,太铁物流公司以专业化的商品车接卸、仓储、配送物流服务,铁路快运对省内二次配送的支撑以及个性化物流解决方案等优势,赢得了五菱汽车集团的青睐,双方达成了商品车物流总包服务协议。预计,此项业务可为太铁物流公司创效3500余万元,创利600余万元。据悉,该项目已被列为太原局中鼎物流园储备项目,可为今年10月中鼎物流园的经营提供项目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