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们愿与铁路长期合作”

2016-04-20 07: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傅世忠 万 鑫

一夜寒潮,让已是暮春的乌海气温骤降。

4月17日一大早,乌海货运中心乌海西货运车间的货场雨棚区内,一垛垛淡黄色的袋装货物正在被叉车从汽车上卸下,紧密而整齐地摆放到地上。

6500平方米的乌海西货场内,4条股道延伸,分为集装箱区、液态箱区和雨棚区,主要办理煤炭、焦炭、化工类等货物的运输业务。

正在现场盯控的乌海西货运车间主任张志强拍拍这些淡黄色的袋装货物向记者解释说: “这些是准备装运上棚车发走的内蒙古中盐集团的聚氯乙烯。由于聚氯乙烯最怕潮湿,因而我们特意在雨棚区地面上衬上托盘,防止货物直接接触地面。”

说完,他环顾场区,对着货运员大喊一声: “让叉车司机把托盘抬高些,别拖着地,小心磨损货物1

聚氯乙烯在建筑材料、工业制品、日用品等方面应用广泛。内蒙古中盐集团与另外两家企业——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宜化责任有限公司,是乌海市的聚氯乙烯主要生产商,每家企业聚氯乙烯年产量都达60万吨。

为了把这一产品运好,针对包装易破损的难题,乌海货运中心潜心制订最佳装载加固方案。一提起这个方案,负责君正化工公司产品运输的君正储运公司副总经理贺东就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正在君正储运公司专用铁路装载现场忙活的货运员赵鹏,拿起编织布和双面胶给我们做起了示范:先检查车辆状态,然后用双面胶、珍珠棉、冷凝胶等材料,把车皮内尖锐的部分包住,避免蹭破货物包装;到了冬天,还要配合上鱼珠胶,包裹车厢内的凸出物。

“铁路跟过去相比真是不一样了,经常询问我们的运输需求,不仅服务细致,配车速度还很快。”贺东高兴地说,“我们愿与铁路长期合作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