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总公司防洪办发布暴雨预警强调严密防范确保安全

2016-04-20 07: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记者张依)今天,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针对4月下旬江南、华南北部等地仍多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的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防洪办今日发布暴雨预警,部署相关铁路局 (公司)高度戒备,严密防范,确保行车安全。

今年汛期较往年早。3月21日入汛以来,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持续出现较强降雨,累计雨量及强对流天气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19日夜间至28日,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局地降雨量达250毫米至400毫米,并多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轮强降雨将影响到武汉、上海、南昌、南宁、成都铁路局和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总公司防洪办预警指出,上述铁路局(公司)管内京广、京九、沪昆、焦柳、黔桂、湘桂、鹰厦、峰福等普速铁路以及贵广、南广、沪昆、合福、杭深等高速铁路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发生山洪、滑坡、崩塌等水害的可能性很大。

按照总公司要求,各级防洪办加强值守,实时观云追雨,根据暴雨影响区域和持续时间提前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一雨一案,并及时进行预警;相关地区包保干部深入一线,做好检查督导工作;切实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昼夜看守、不间断巡查和添乘检查。山区铁路地质灾害易发区段遇有持续强降雨时,相关部门要以守代巡,进行全覆盖监控,必要时夜间客车应适当降速运行。

紧急情况下扣、停、拦列车,是汛期确保行车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总公司强调,各主要行车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 “扣停拦”等汛期安全行车措施,雨量超标时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严禁臆测行车。一旦暴雨封锁或水害断道,各单位要快速查明情况,稳妥处置险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行车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