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迟来的婚纱照”让春运完美谢幕

2016-04-19 10:4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

由于铁路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每年的春运,铁路职工特别繁忙,一些青年职工虽然领了结婚证,但是春运期间没有时间举办结婚仪式,也没有时间拍摄婚纱照。春运结束,春暖花开,正是拍照的好时节。麻城车务段党政工团领导决定为这些新婚夫妇拍摄“迟来的婚纱照”。(4月17日中新网)

常说把平凡的事情坚持做好就是一种不平凡。对于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来说,春运巨大的客流压力,肩上所担负的那沉甸甸责任,以及心中那股强烈的使命感,让他们没有选择的余地。他们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通过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去换取更多人的团聚,让更多人去感受团聚带来的幸福和温馨。

其实,像麻城车务段青年职工一样,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坚守在春运一线,辛勤工作的铁路夫妻、铁路情侣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不同的工种、不同的班组中坚守平凡岗位。据报道,有一对客运段的夫妻,他们跑的是对班,在工作中唯一能看到对方的时候,只是两列火车在中间站交会时的那短短几秒钟。对于工作在铁路一线的职工来说,春运期间的每一天也许仅仅是在工作间隙、用餐之时两个人的一个眼神和一声问候,甚至是两列车交汇瞬间的一个深情凝视。

虽然他们在春运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段,不能像常人一样照结婚照、举办庆典仪式,但他们也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爱人的理解和支持,将温馨的亲情、浪漫的爱情进行到底。更以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夜以继日的工作,换来万家灯火的平安和幸福。

“迟来的婚纱照”让春运完美谢幕,希望这样的幸福时刻,这样的精彩瞬间,永远地在杜鹃花盛开的麻城市歧亭镇丫头山村,让时尚与纯朴同在、让精彩与幸福同在,彼此的祝福,彼此见证,让爱的友谊地久天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