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曾想“试试看”如今“舍不了”

2016-04-19 07: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高李鹏

4月12日下午,在邯郸站下属的临?关站,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刚刚停稳。站台上,职工立即开始作业,用叉车把一件件货物装上列车。

看着列车驶出车站,前来送货的金典运输公司总经理侯刚露出了笑容。

现在,这个公司每天通过铁路运输的货物都有二三十吨。过去一年,该公司从铁路运输了1000多吨货物。而在一年多前,当铁路职工上门向侯刚宣传铁路快运业务时,他并没太在意。在铁路职工连续7次登门拜访,反复给他分析运输价格、运到时限的优势后,他才稍微松了口,决定拿出四五吨货在铁路试运。

“当时想的就是在铁路试试看,不行就算了。”让侯刚没想到的是,这一试,让他尝到了甜头,铁路运费合理,服务又好,一下子就舍不了了。 “现在就是叫俺走俺也不走了,和铁路绑定啦1

他告诉记者,有一次,他运了一批地角螺丝,螺丝上面全都是油,而且一件就是50多公斤重,连他自己都发愁货物怎么装车。但临?关站的胡站长和职工们不怕脏不怕重,把货一件件装上了车。这次经历坚定了侯刚通过铁路运货的决心。现在,侯刚成了铁路编外的货运营销员,把很多朋友介绍到铁路来运货。在临?关站,像侯刚这样的客户很多。

从当初日均发货量不足1吨,到如今日均发货60多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临?关站的货运业务迅速发展。回忆起京津冀快运业务刚开办时的情景,每名职工都不禁感慨: “那是真难埃”

当时,站上搞营销的职工都是行车工种出身,谁也不懂货运业务。车站每晚请货运中心技术精英对职工进行培训。职工们也放弃休息时间,走遍邯郸市永年县的各个商业市尝工业园区和工矿企业。货到车站后,职工们又变身成了装卸工,以最快速度把货物装到车上。

为了争取货运上量,该站的职工积极开动脑筋,改变只找制造商商讨发货的策略,走出去帮助制造商联系销售商。去年8月,他们先后到张家口、廊坊、天津、唐山等地营销,效果显著。目前,该站拥有固定大客户20多家,零散客户70多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