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盟国家淀粉乘火车销往内地

2016-04-19 07: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吴明海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吴明海)4月15日3时53分,载着200吨越南淀粉的20026次列车从广西防城港站驶向甘肃陇西站。这是南宁铁路局防城港站发出的首趟淀粉列车,也是东盟国家淀粉首次乘火车销往中国内地。

“没想到走铁路这么方便快捷,以后我的货就走铁路了。”得知淀粉已经发运,并且4天后将到达陇西客户手上,货主凌先生十分高兴。凌先生是经销东盟淀粉的个体商户,每月约有400吨淀粉发往陇西等内地城市。

防城港东兴市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每年边民互市贸易进口的越南淀粉近100万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其中东南沿海地区主要通过海路运输,内陆地区则通过公路运输,铁路运量几乎为零。

防城港站营销人员经过8次货源调查,逐个摸底了解进口淀粉的公司和个体货主,掌握进口淀粉企业的数量、经销量和销售地。他们通过细化营销方案,精准测算铁路运输的价格,为客户量身制订“站到门”运输方案。半年来,他们先后10次上门营销,详细宣传铁路运输时间、运价等方面的优势,终于得到客户认可,并签订了运输协议。

淀粉运输受温度、湿度等因素影响很大,时间久了,容易发霉变质。 “从防城港走铁路到甘肃,不仅每吨节约30元左右的成本,缩短了运到时限,而且保证了淀粉质量。”货主凌先生满意地说。

据预测,防城港站今年淀粉运量将达到10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