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位旅客竖起了大拇指……

2016-04-19 07: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特约通讯员张玉静

(记者唐茹 特约通讯员张玉静)4月15日10时许,古城西安飘起淅淅沥沥的春雨。西安站站前广场上,旅客纷纷四散躲雨,李青梅却站在雨中茫然若失。

后来,李青梅来到广场东边的 “丝路缘”亲情售票处,售票窗口玻璃上写着 “提供1000元以下微信、支付宝转账业务”。

在售票窗口前,李青梅只哭不说话。这时,售票员刘杰赶忙从窗口递出纸巾安慰她: “您别哭,有什么难处和我说。”

李青梅接过纸巾不擦眼泪和雨水,而是从身上掏出一支圆珠笔,在纸上写道:钱包和车票丢了,补办车票要先付钱,但我没有现金,车快开了,怎么办?

见李青梅不会说话,刘杰于是通过窗口在纸上和她交流。原来,李青梅之前买了当天去河南巩义的火车票,到了西安站后,才发现钱包、车票、身份证都丢了。

刘杰让同事帮忙顶岗,然后带着李青梅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再回到 “丝路缘”亲情售票处,在纸上写道:您扫描二维码,用微信转账100元补办车票,找零的现金您可以买盒泡面。

对着微信二维码扫描,没过多久,李青梅就拿到了补办的车票和找零的现金,她笑着向刘杰竖起大拇指。

刘杰向记者介绍,西安站 “丝路缘”亲情售票处的4个窗口专门为旅客提供延伸性服务,其中就包括微信支付,为旅客解了燃眉之急。

12时09分,李青梅顺利坐上列车,带着微笑离开了古城西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