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打开车门 带你看风景

2016-04-18 15:5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QH

本报讯 近10年来铁路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即将于5月15日实施。其中,北京铁路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新图实施后,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其增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均创下北京铁路局历史之最,特别是在构建“轨道京津冀”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方面,早晚高铁将“公交”化运营。【腾讯新闻】                                                 

  三亚,中国地图南端的一颗明珠,最接近碧海蓝天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享受椰林树影畔的徐徐微风,可以在蜈支洲岛海湾深潜与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可以在椰梦长廊、大东海畔静候日落,也可以去第一市场享受海鲜大餐,逛街之余来玩解暑清补凉……度夏的100种方式,这里似乎都有。铁路调图以后,天津市民可以真正享受到 “打开车门,去看海。”

这次的运行图调整,铁路部门增开60余条旅游专列,围绕满足红色、老区、边疆、家庭、休闲等特殊旅游,旅游专列的增开,不仅为旅游者节约了时间成本,助力了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同时也为旅游新时代的来临提供了最主要的保障。

科幻作家威廉·吉布森(William Gibson)有一句名言:“未来已经来临,只是尚未流行”。我国正在迎来一个“旅游+”新时代。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旅游业具有日益增长的拉动力、整合力和提升力,在拓展自身发展空间的同时,与相关行业和领域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优化提升相关行业和领域价值。

旅游的发展,除了景点的内在魅力外,其交通的发达程度,也是影响地区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例如中西部地区来说,一些原生态的旅游景点早已令人神往,但是交通的不发达,阻挡了好多人行进的脚步。随着旅游专列的开行,让中西部的旅游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旅游专列的开行,将快旅漫游的旅游方式成为了常态化。在过去由于列车不能直通需要换乘的缘由,使旅游者的时间与精力都消耗在了路上,在旅游景点也只是走马观花了,而乘坐旅游直通专列,也让旅游者有了充足的时间来观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