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天花盛开 铁路带您纵情踏青好时节

2016-04-17 11:2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脑、手捧手机的你心里痒痒的。你是不是现在就想步出门外,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春日旅行?

当全国各地纷纷迎来赏花季,一列列 “开往春天的列车”也再次启程。特别是快速普及的高铁,将时代的速度和科技的便捷赋予了踏青这一古老的传统文化活动。时空的隔阂消失了。无论你想去哪里,体验何种风情的赏花之旅,一列 “开往春天的列车”会大大满足你的要求。

在这些纵横驰骋的 “春天号”列车中,有一列始终牢牢吸引着人们的视线——行驶在北京市郊铁路S2线上的 “花海列车”。

去年春天,一组行驶在京郊S2线上的列车穿越居庸关长城花海的图片就在各大门户网站刷了屏,引得游人和摄影爱好者纷纷出动,奔赴京郊一睹她的魅影。而今年,S2线依然火爆。周末的北京北站,人潮涌动,游客们排起长龙,只为一张可以穿越花海的车票。同样热闹的情景可能在全中国都在上演。人们的出行需求正变得越来越多样化,这也使得铁路 “解锁”出来的功能越来越丰富。

进入3月,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旅客需求,连续开行春季赏花专列。可以说,有鲜花盛开的地方,就有列车奔驰的身影和铁路优质的服务——

昆明铁路局紧抓罗平油菜花最佳观赏时节,于3月底至4月初逢周末开行昆明至罗平的赏花旅游专列;成都铁路局在春季赏花热门线路增开20趟动车组列车,方便市民利用周末到近郊赏花游玩;前不久,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朝发夕归的高铁杏花专列,开启了新疆 “第一春”赏花之旅;为配合合福高铁的开通,南昌铁路局主动对接客流需求,从3月12日至4月10日逢双休日和清明节小长假,加开南昌、福州至婺源的高铁赏花专列各1对……

开行赏花专列是近年来铁路部门力求贴近市尝贴近旅客、创新服务方式的又一个好例子。此举不仅方便了广大旅客的出行,更是拉动了许多地方的 “赏花经济”,成为人们一时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可以预见,铁路部门这样接地气的便民举措将会越来越多。

不过在这里,我们还是要友情提醒一下赏花踏青的游客:文明观花,不动手折花,不随意丢弃垃圾,爱护环境;注意安全,遵循铁路法规,不在铁路线上行走、逗留。

几千年前淇水河畔的景象代表着中国文明原始的美丽,令人神往;而现在,徜徉在花海中的每个人都承担着展示中国当代文明之美的责任。要知道,在文明赏花的同时,一朵朵文明之花也在悄然绽放。而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其中最美的一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