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转观念、闯市场、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创效故事会

2016-04-16 10: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在全路开展“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为认真落实总公司对“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要求,全路各单位广泛发动干部职工讲述短小精悍的中外营销创效经典故事,畅谈体会及感受。今天,我们开始推出专栏《“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创效故事会》,向广大读者讲述创效主题鲜明、招法可学、成果明显的职工或团队的营销故事及创效故事。

雪天我去“捡芝麻”

长春北站工程师、兼职营销员 董兴华

自从沈阳铁路局开行东北货物快运列车以来,我每天一边负责列车开行的具体组织工作,一边承担着货物营销任务。“西瓜得捡,芝麻也不能丢”是我给自己定下的营销原则。

3月初的一天,长春地区雨雪交加。我琢磨着这样的天气,如果有急运的货,铁路有绝对的优势,就给一位上门拜访过多次却始终坚持用公路运输的货主打电话:“我是长春北站董兴华,今天您有没有要发的货呀?这样的天气公路肯定走不了。”对方欣喜地说:“我这儿刚好有1吨货,明天早上必须运到乌兰浩特,你看能不能给我运啊?”

我二话没说,放下电话,顶风冒雪赶赴货主单位。当我来到货主单位,已经接近傍晚。为保证当天就把货物运走,我又赶回车站,及时办理手续,将货物装上火车。尽管累得精疲力竭,但为了保证货物能在第二天早上运到,我顾不上休息,又与乌兰浩特营业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就把货物送到了接货人手中。

当货主接到我的回访电话,他感动地说:“我以为只有1吨货,你们肯定不会当回事,没想到你们这么帮我。就冲你这个服务态度,今后我的货就走你们铁路啦1

正是凭着这种主动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今年前3个月,我累计揽到694吨货物。我真的感受到了“捡芝麻”的快乐。

祝福短信引客来

集宁站客运车间售票值班员 张淑芳

从事售票工作30年来,我觉得对待客户就要像对待朋友一样,友谊建立起来,还需要不断增进感情。我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习惯:每逢传统节日就给曾办理过集体购票业务的客户发上一条祝福短信。

3月10日,我按惯例一一送出祝福后,就接到了某基地贺参谋的致谢回电,没想到竟收获了一笔大单。交谈中,我得知该基地将选送一批士兵去各地学习。凭着职业敏感,我意识到机会来了,便询问:“去哪呀?几号走?买上车票没?需不需要我帮忙?”“我们打算一周后去北京、太原等地,车票还没买,不知道还有票没?”贺参谋道出了顾虑。“车票应该没问题,我先帮你查查看。”我立即登录12306手机客户端,看到票额充足,当下给对方回话,并一口答应可以帮助他们选车次、车厢和座席,承诺包满意。就这样,我帮助他顺利买到了324张从集宁南站去往各地的车票,为车站增加了一笔收入。

我成功揽回这一单,就在于主动关心、问候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只要把客户当朋友,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倾注真情、付出真心,就一定能揽来客源,赢得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