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职工唐小获“全国无偿献血金奖”

2016-04-16 10:1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兹祥

(陈兹祥)近日,杭州北车辆段合肥运用车间检车员唐小秡收到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颁发的 “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证书。消息传开后,职工们纷纷为他点赞。

唐小秡今年55岁,1983年进入铁路,一直从事货车检车员工作。他走上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缘于一次偶然场景的触动。

21年前的一天,他的邻居突发疾玻得知这个消息后,他帮忙把邻居送到医院,可就在急需输血的紧要关头,医院血库存血不足。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主动要求医生抽自己的血救助病人。从那以后,他给自己立下一条规定:年年参加献血,为社会公益出力。

据统计,1995年至2015年,他累计献血1.6万毫升。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家人、朋友、工友10多人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