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中亚班列首次重车返回

2016-04-13 08:2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侯娇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侯娇)首次重车返回的新疆中亚国际货运班列,4月9日18时抵达奎屯。

这趟新疆中亚国际货运班列装载的是奎屯鑫硕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铁矿石。4月6日,该趟班列满载着2500吨铁矿石由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站开出,历时3天,最终抵达中国新疆奎屯。

过去,中亚国际货运西行班列都是重车去,散货或空车回。此次中亚国际货运班列重车回程,标志着中哈产能合作特别是在工矿能源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历史性步伐。

据悉,奎屯鑫硕贸易有限公司后续还将从哈萨克斯坦进口60万吨铁矿石,所需回程班列将达250趟左右,为中亚国际货运回程班列提供了稳定的货源支持。

新疆中亚国际货运重车回程班列的开行,对助推丝绸之路西行国际货运班列多点多线、常态化和市场化运行,深化新疆域内企业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开拓国际市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及开拓中亚、中欧市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