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批新型调车机配属南宁铁路局

2016-04-13 08:2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通讯员韦春柳

(李竺林 通讯员韦春柳)4月5日8时,南宁铁路局柳州机务段牵引第一趟HXN5B型0143次调车机替换现行柳南三调东风5型调车机,进行首次调车作业试运行。这标志着该局调车机运用从直流时代进入交流时代。

HXN5B型调车机是我国铁路调车机市场的主型机车,具有性能优、经济性好、适用性强等特点,是一款适用于大中型编组站编组、调车及小运转作业的调车内燃机车。南宁局针对货运编组日均增量大、现有东风5型调车机无法满足货运快速编组需求的实际,配属15台HXN5B型调车机担当柳州南站、南宁南站、南宁站3个车站的调车任务。

为确保新型调车机顺利投入使用,这个局早安排、早准备,采取聘请专家、上车模拟演练等培训方式,对担当值乘任务的100多名司机进行上岗培训;组织各机务段业务骨干组成试运小组,熟悉新机型运行特点,掌握设备维护和故障处理等技能;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做好相关作业流程和教材资料编制工作,对新型调车机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安排干部在调车机试运行阶段跟班添乘,加强现场技术指导和关键环节盯控。

据悉,新型调车机的运用将提高南宁局编组质量和运输效率,有效解决运输节点能力紧张的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