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开行一千五百列

2016-04-13 07: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彭乾 马健)4月6日10时,从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启程经阿拉山口前往欧洲的中欧班列徐徐开出。至此,中欧班列已经成功开行1500列。

自2011年中欧班列正式开行以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抓住国家实施 “一带一路”战略契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相关铁路局 (公司)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不断优化班列运输组织,提供 “门到门”全程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单据制作、报关报检、信息追踪、业务咨询、掏装箱、配送等物流增值服务,不断增强中欧班列服务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国内有10个城市开通了中欧班列,运营里程达1.3万公里,国内日均行驶1300公里以上,正点率达100%。在开行数量上,2013年中欧班列开行80列,同比增长90%;2014年中欧班列开行308列,同比增长285%;2015年中欧班列开行815列,同比增长165%。在开行完成时间上,从第1列到第500列,历时4年;从第501列到第1000列,历时7个多月;从第1001列到第1500列,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中欧班列的开行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

2016年,中铁集装箱公司将不断强化中欧班列服务平台建设,牢牢抓住中国与欧洲日益紧密的发展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全程物流服务商作用,努力打造快捷准时、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的欧亚国际物流服务品牌,积极推动沿线各国对外经贸的互联互通,为国家实施 “一带一路”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