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2016-04-10 07: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近日消息,北京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已经教育部审定。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北京将于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方案要求,北京将从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将取消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英语听力考试要从笔试中分离,一年两次机考等。

2016年北京高招政策总体稳定,同时为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打下基础!为配合改革实施方案,北京市将制定高考综合改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说机考、综合素质评价等系列配套文件。其中包括建设英语听力标准化机考考场;做好中学教学调整、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生选科指导和高校选考科目范围等,确保各项改革平稳顺利实施。

据介绍,北京2016年的高考报名总数为61222人,其中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55680人,报名参加高职单考单招5542人。2016年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将于6月上旬公布。 赵琬微

长江禁渔时间延长至4个月

据农业部消息,从今年起,我国将延长长江禁渔时间,由此前的3个月延长到4个月,并将禁渔范围扩大至覆盖长江干流和重要湖泊。

日前召开的农业部常务会议强调,除了长江禁渔时间要延长一个月,还要大幅度压减渔业捕捞强度,大力推动捕捞渔民转产转业,率先在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现全面禁捕;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建设,实施中华鲟拯救行动计划和江豚保护行动计划。

会议强调,从今年开始,在鄱阳湖和洞庭湖开展为期3个月的 “清湖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继续组织各地广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坚持不懈地促进长江水生生物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修复。

王 宇

昆明越冬红嘴鸥飞离返回繁殖地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昆明越冬的约4万只红嘴鸥已经于近日飞离昆明,回迁西伯利亚等繁殖地。

昆明鸟类协会副秘书长杨明介绍,目前绝大多数的红嘴鸥已经飞离昆明,回到北方进行繁殖,剩下的极少数可能成为 “留鸟”。 “根据GPS记录的运动轨迹,它们有两条回迁路线:一条是昆明飞往新疆的博斯腾湖;另一条从昆明飞经宁夏,再分头飞往内蒙古的乌布苏湖和俄罗斯的贝加尔湖。”杨明说。

从1985年至今,每年有大批红嘴鸥飞来昆明越冬。它们每年11月左右如约而至,在春城度过温暖的冬天后,次年2月下旬前后飞回西伯利亚等繁殖地。2005年,昆明市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 “中国红嘴鸥之乡”称号。

为了给远道而来的红嘴鸥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昆明每年投入30万元保护和喂养红嘴鸥。随着滇池水体质量改善,市民爱鸥意识增强,来昆明越冬的红嘴鸥数量呈上升趋势,2015年冬天已经超过4万只,创下了31年来的最高纪录。 袁雪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