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季度全国铁路客运量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七

2016-04-09 07: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全路散货发送量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五,其中,集装箱和批量快运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四和百分之三十一点七

(记者张依)一季度,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部署,围绕春运、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运输、“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货运供给侧改革等重点,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运输经营工作,实现了全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全国铁路客运量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货运保量增收各项措施得到有力落实并取得重要进展。

1至3月,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6675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国家铁路客运量完成65859万人次,同比增长14.1%。18个铁路局(公司)客运量同比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南宁铁路局成都铁路局同比增幅均为23.1%。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运输任务,2239名两会代表委员乘坐207列火车抵京、离京,实现了 “让大会满意、代表委员满意和社会满意”的既定目标。两会总务组向总公司发出表扬信、赠予锦旗。

春运是一季度客运的 “重头戏”。1月24日至3月3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24亿人次,同比增长10.1%,创铁路春运旅客发送新纪录。2月1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4.4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单日发送量新高。除旅客发送量、单日发送量外,动车组发送量、客票收入、单日售票量、单日互联网售票量等多项指标均创春运历史新高。春运结束后,针对客流变化,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力,加强日常客流监测,积极适应春季旅游和踏青需求,组织开行旅游专列,确保了客运量始终保持大幅增长。

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实现量与质的双提升。春运期间,旅客普遍反映少了排队、少了拥挤,取而代之的是网上订票、自主取票、正晚点查询、余票信息查询等服务。手机号码双向验证、设置图形验证码等措施,大力遏制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进行网上抢票囤票倒票等不法行为,有力地维护了良好售票秩序。各单位还不断创新完善服务方式,加大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完善重点旅客帮扶措施,加强服务品牌创建,提供多渠道信息服务,为旅客打造温馨旅途。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客运服务需求,3月份,总公司部署开展了“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安全、方便、温馨地出行。

货运方面,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78801万吨。按照总公司部署,各单位深入推进铁路货运改革,以煤炭、冶炼物资为重点进一步扩大铁路局运价调整自主权,统一合资铁路与国铁直通运价,加快推进35吨敞顶箱运用,组织清理规范专用线收费,制定了新的激励考核措施,建立了新的到达端营销责任机制。

一季度,全路散货发送量完成5800.6万吨,同比增加1286.1万吨、增长28.5%。其中,集装箱完成2723.5万吨,同比增加726.2万吨、增长36.4%;批量快运发送2528.3万吨,同比增加608.3万吨、增长31.7%。煤炭、金属矿石等主要品类物资装车均有所回升,亮点频现;一批公路货源重新回归铁路;焦炭、钢铁实重计费迅速推开,企业货主反响良好,发货意愿增强;敞顶箱购置运用加快推进,专用线收费清理工作快速展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