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武汉至里昂﹚开行

2016-04-07 08: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至里昂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苏庆丰)今天10时32分,编组44辆,满载机械产品、LED灯、服装等货物的X8012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吴家山站开出,将在15天后抵达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经过武汉局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努力,中欧班列 (武汉至里昂)正式开行。

据悉,今年武汉局计划开行中欧班列300列。目前,该局中欧班列实现每周开行3班的 “热线”模式,受到市场欢迎。汉西车务段负责人表示,武汉至里昂中欧班列的开行,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外向型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方便他们将产品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运到武汉,然后乘坐中欧班列登陆法国,尽快投放到该国市常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中欧班列 (武汉至里昂)的顺利开行,让武汉和法国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更加密切,不久后,闻名世界的法国红酒、汽车、化妆品等产品将通过中欧班列走进武汉市民的日常生活中。

随着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武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使中欧班列 (武汉至里昂)客户已经辐射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