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清明假期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2016-04-05 22: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四月二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超一千一百万人次,同比增长超百分之十

(记者曹丹)今天是清明节,也是清明小长假运输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清明假期,部分地区出现的风雨天气并未阻挡旅客出行步伐,铁路客流仍然大幅增长。全路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要求,科学预测客流,全力做好运输组织,确保假期运输安全有序。

清明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62.3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115.7万人次,同比增长11.1%。其中,北京铁路局发送旅客128.3万人次,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235.3万人次,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58.8万人次。

4月1日,动车组列车单日发送旅客535万人次,首次超过500万人次。4月2日,动车组列车单日发送旅客508.9万人次。

4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99.4万人次,同比增加161.1万人次,增长21.8%。

4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53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4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485列。

在假期运输中,各铁路局根据客流实际需求,科学组织,积极增开旅客列车。沈阳铁路局在辽宁、吉林两省的主要城市间增开了23对旅客列车。同时,为方便东北边远地区百姓清明小长假出行,这个局还组织开行了 “站站停”短慢车65列。郑州铁路局增开 “梨花专列” “南水北调号”等旅游专列。南宁铁路局首次开行3对从南宁、柳州、北海去往百色革命老区的 “红色旅游动车专列”。昆明铁路局增开昆明至罗平、丽江等地的4对踏青赏花旅游专列。兰州铁路局增开兰州、天水至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