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上听华阴老腔

2016-04-05 22: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通讯员张雁南

(记者唐茹 通讯员张雁南)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男人笑女人哭都在炕上……”4月2日,在西安北开往深圳北的G824次列车上,华阴老腔一声吼,吸引了车厢里的众多旅客。

9号车厢,6位华阴老腔艺人有的怀抱月琴,有的拉着板胡,有的帮唱吹口哨,声腔刚直高亢、磅礴豪迈。他们曾参与话剧 《白鹿原》和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戏曲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

一曲 《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让旅客们意犹未尽,6位艺人紧接着又唱了一首 《将令一声震山川》。一时间,飞奔的列车上,掌声、乐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利用清明小长假和朋友去郑州游玩的王女士笑道,没想到在高铁上还能听到华阴老腔这种民俗艺术,和原来从电视、网络上看到的华阴老腔相比,现场艺人们的表演原汁原味,具有更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听觉震撼力。

随车添乘的西安客运段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汪洋说: “为丰富假日旅途生活,我们专门邀请华阴老腔艺人走上高铁,向旅客展示地方戏曲文化,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旅客乘高铁走进三秦大地,感受陕西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

华阴老腔已有2000多年历史,主要流行于陕西省华阴市双泉村,已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