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公司完成西安地铁首例全断面富水砂层盾构掘进

2016-04-05 10:2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西安讯:3月31日,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四号线TJSG-17标凤城九路站~凤城十二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区间左右线已全部贯通。该项目成功攻破了全断面富水砂层盾构机掘进时刀具磨损严重、沉降控制难度大两大技术难题,成为西安地铁施工中同类地层盾构掘进的首个成功案例。

西安地铁四号线凤凤区间全长828.817米,沿西安市明光路下方布设,从凤城九路站始发,沿线下穿多个风险点,是全线建设中的控制性工程。区间隧道位于地下常水位以下,为全断面砂层且复杂多变,标贯值高,危险系数大、技术难度高。针对区间特殊地质,三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集思广义、多方筹划,成立了以公司总工为组长的专家组进行科研攻关及现场指导。

施工中,项目技术部对盾构推进速度、土仓压力、刀盘转速、膨润土选型配比等参数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实时优化调整,严格控制盾构姿态、掘进速度等各项参数,确保施工安全可靠、优质高效。通过项目的艰苦奋战,实现了凤凤区间的顺利贯通,为接下来的2个区间盾构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全线保质保量完工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