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清明小长假呼和浩特铁路局旅客发送量再创新高

2016-04-05 10: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亦达 赵鹏飞

本报讯(记者 通讯员 徐亦达 赵鹏飞)清明小长假,呼铁局累计发送旅客43.2万人次,日均10.8万人次,同比增加5.2万人次,增长13.6%。其中直通10.8万人次,同比增运1万人次,增长10%,管内32.4万人次,同比增运4.2万人次,增长14.9%。清明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祭扫、踏青为主,祭扫客流主要以管内短途客流为主,踏青客流则大多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银川等内蒙古周边城市。

为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呼铁局实行了动车组重联、普通列车扩编加挂等方式缓解客流压力。呼包集间的6趟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由单列8节改为16节,日均增加运能3800座位。

此外,呼铁局针对旅客集中出行的特点,强化乘降组织,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出站路线,减少旅客站内滞留时间;依托“峻屹爱心服务队”、“爱心妈咪屋”、“蒙京快线”等服务品牌,为老、弱、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亲情服务;借助媒体、网络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好列车开行、余票等信息的发布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掌握最新、最及时的出行资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