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戈壁深夜修“网”人

2016-04-02 10: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刘菲 摆风亮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刘菲 摆风亮) “丁零零……”4月1日3时20分,库尔勒供电段检修车间托克逊驻地的职工宿舍里,响起了清脆的铃声。

“快醒醒,起床了1听到铃声,工长李邁叫醒了同宿舍的工友。

自3月5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对南疆铁路吐鲁番至库尔勒间供电线路进行集中修以来,库尔勒供电段检修车间的小伙子们已经进行了连续26天的夜间 “天窗”作业。职工们说: “每天凌晨的铃声,就是出发的号令。”

不到20分钟的时间,检修车间65名作业人员已经携带好工具包集结完毕。4月1日的这次 “天窗”作业,他们对托克逊站内下行线接触网支柱设备进行全面检修。

托克逊地处南疆铁路百里风区,尤其是在3月至6月间,每月有10天以上的大风天气。职工在这里作业,要配备必要的防风沙装备。

4时整,65名作业人员携带好各自的工具,迅速登上了轨道作业车。

“防护作业已完成,可以开始检修作业。请轨道车对位。”不一会儿,6号作业车抵达91号支柱位置。

杆组人员葛春诚、李更亮在高空中身轻如燕。

……

7时30分,职工们唱着欢快的歌曲结束了一天的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