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玉林工务段严守“清明”“三月三”两节道口安全

2016-04-01 10: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2016年的“清明”节、壮族“三月三”等两个小长假接踵而至,而且休假达7天之多。据铁路部门预计,两节期间将以短途探亲、祭祖、旅游流为主,届时通过道口的机动车辆、行人会骤增,并延续至4月12日。加上春季期间持续阴雨天气多,天气变化大,对道口太阳能预警设备、道口瞭望条件和车辆行驶安全影响较大;道口当班作业人员容易犯春困,易造成精神状态不佳、当班注意力不集中等现象。

玉林工务段管内黎湛线、河茂线共有道口69处,为确保“两节”期间的道口安全畅通,该段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制定措施,全力确保节日安全。

该段制定节前、节中、节后干部检查、包保方案,重点繁忙道口干部跟班盯控方案和节前道口设备设施检查检修方案,明确重点道口干部跟班时段、频次,加密地面检查、添乘检查、视频及电话等检查抽查,及时了解掌控道口机动车辆、行人流量通行的变化情况,及时应对处理道口堵塞等突发事件。同时注意抽查道口作业人员的精神状态和作业标准化,多提醒多督促多纠偏,避免出现打瞌睡、犯困等现象。

该段在节前就组织力量加强道口设备设施的检查检修工作,强化道口预、报警设备和铺面、标志、标桩等基础设施检查,节前全面检查管内道口一遍,节中对B级及以上道口安排1次夜间地面抽查。对管内道口出现问题的设备、设施和报警信号等,严格落实等级分类整修的规定,及时组织修理修复,确保安防设备正常发挥预、报警功能,基础设施齐全有效。对一时无法修复的Ⅰ类故障采取加派驻站防护员、加派干部盯岗等补强措施,全力守住道口安全。

该段要求调度、车间安全员、道口专干、工区工班长等人员要密切关注道口交通流量变化情况,针对流量骤增的繁忙道口及时采取加派副岗、安排驻站联络员、派干部重点时段跟班盯控、通知地方交警或铁路派出所到场维护秩序等措施增强防控力量。

同时,该段还加强道口安全宣传教育,发放和张贴道口安全标语和温馨提示,向过往司机、行人、村民宣传铁路道口安全规定,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利用段飞信、微博、微信和宣传画等新媒体,广泛宣传道口安全、出行安全、防火安全、祭祖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措施,提升宣传效果,营造共保安全、共享安全的浓厚氛围。(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