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珠三角再开通两条“铁路巴士”

2016-04-01 08: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 “坐城际铁路比坐巴士更方便和舒服。”3月30日,乘坐首发广州至肇庆C6851次列车的旅客何远魁感慨地说道。

当天广州至佛山至肇庆城际铁路、东莞至惠州城际铁路常平东站至小金口站间开通运营,进一步加快了珠三角各主要城市之间的互联互通,方便了沿线市民出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广佛肇城际铁路起于肇庆站,经佛山西站,引入广州站,共设12个车站,全长111公里。莞惠城际铁路常平东至小金口间共设10个车站,全长53公里。

两条线路的设计时速都为200公里,广州站至肇庆站全程为2小时,常平东至小金口间全程运行1小时10分。这两条城际铁路采取站站停的公交化运营模式,车票不对号入座,旅客需要像坐公交车一样自己找座位。

按照总体规划,珠三角地区共规划了15条城际轨道线路,合计里程1430公里,最终形成 “三环八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构架,建成以广州、深圳、珠海为主要枢纽,覆盖区内主要城镇,便捷、快速、安全、高效的城际轨道交通网络。

这两条城际铁路沿线共设置了163台自动售取票机,旅客可以像乘坐地铁一样随到随买随走,沿线各车站基本设在当地的居民聚集区,方便市民出行。所有站台全部设置了屏蔽门,由电脑控制,自动开关,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负责两条线路运营管理的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从去年开始,就提前介入线路的建设工作,对线路、电力、防灾、客服信息等系统进行了严格检测调试和动车组试运行提速试验,及时把发现的各类问题解决在线路开通运营之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