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朔黄铁路运输处高效扎实推进企业民主管理

2016-03-30 08:5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茹   峭

3月27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机关四楼会议组织召开运输处2016年集体合同平等协商会议。协商会由以公司副总经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为代表的行政组和运输处工会主席田春梅为代表的工会组共10名代表参加。会议由运输处工会主席田春梅主持。

会上,田主席认真细致地宣读了朔黄铁路运输处2016年集体合同的草案,并将其与2015年集体合同进行对比,对今年新增和调整部分进行了专项说明。在协商中,双方代表结合公司、运输处实际,以及朔黄铁路公司的相关规定,针对职工教育培训、探亲休假、女工权益、社会保险、休息休假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平等协商,与会人员畅抒己见,积极详尽地表述各自的想法,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viewfile.jpg

3月27日下午,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运输处四届三次职代会职工提案落实小组会议,运输处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书记汤军红主持。

截止到3月27日,朔黄铁路运输处工会共收到职工提案30条,提案涉及企业经营管理、职工福利、职工培养等方面。在职工提案收集后,运输处及时组织召开职工提案小组落实会议。会上,朔铁路运输处领导班子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对职工代表的提案进行逐一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落实、解决措施。全体与会人员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认真分析、整理职工的提案。经过细致研讨,会议最后对30条提案全部予以立案,并当场移交有关责任领导和业务部门进行落实。其中针对部分职工提出的运输处解决不了的提案,由运输处工会及时汇总后上报公司。

企业民主管理,主要是通过工会代表和组织发动职工民主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活动,是构建和谐企业的强大动力。朔黄铁路运输处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工会认真筹划、组织、实施系列活动,企业民主管理各项工作得到高效落实和推进。

(茹   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