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海南环岛高铁客流稳步增长

2016-03-26 07: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朱进军

(记者朱进军)记者从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海南环岛高铁2015年12月30日全线贯通后,客流量逐渐增大,今年1季度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达9.6万人次。

海南环岛高铁可通往海南省的大部分景点,其高品质、高速度的运输服务,对加快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全长308公里,于2010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结束了海南省没有高铁的历史。该段一经投入运营,就受到旅客的喜爱,日开行动车组列车由初期的10对增加到目前最高31对。今年1季度,海南环岛高铁东段日均发送旅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18.5%。

海南环岛高铁西段全长345公里,于去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海南环岛高铁西段日开行动车组11对,日均发送旅客0.7万人次。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乘车,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已于2013年10月15日推出使用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旅客不需要提前购票,可直接刷卡进站乘车,到指定座位就坐。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海南环岛高铁东段使用中铁银通卡刷卡乘车的旅客已达45万人次,单日刷卡乘车旅客达1100人次。今年3月20日起,海南环岛高铁西段也开通了中铁银通卡,从而实现环岛刷卡乘车。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许多参会人员坐飞机到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后,可以享受 “零换乘”服务,直接从海南环岛高铁的美兰站和凤凰机场站坐动车组前往博鳌参加会议。参会人员纷纷为海南环岛高铁的方便、快捷、舒适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