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增开列车方便旅客清明出行

2016-03-24 07:4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茹

(记者唐茹)3月下旬,西安铁路局提前配置运力,增开西安北至黄陵南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乘火车去黄陵,拜祭轩辕黄帝,参观黄帝陵碑刻展。这是今年陕西“清明游”的一个新亮点。

4月1日至4日,西安局将组织开行2对西安北至黄陵南的动车组,分别在上午和晚上对开,方便旅客前往黄帝陵拜祭。相关单位精心准备,提前与陕西省黄陵县政府对接,做好开行宣传工作,并在动车组开行期间增派干部在黄陵南站现场盯控,随车添乘,做好乘务组织工作。

清明假期期间,西安局管内还有持续1个月的汉中油菜花节,主要以踏青和扫墓、探亲客流为主,预计全局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5.8%。该局提前制订周末线和高峰线动车组开行方案、图定动车组调整方案及管内加开客车方案,方便旅客假期出行。

这个局还将增开西安北至北京西、郑州、广州南的周末跨局动车组,增开至宝鸡南、大荔、华山北的管内动车组,加开西安至宝鸡、安康、潼关、彬县、神木、榆林、韩城、汉中的管内普速客车。这些列车开行方案于3月21日发布后,各客运站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政府、厂矿、学校和居民区,利用微博、微信、电台、广播等载体,推介加开客车,力促全局客运上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