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旅游专列进入火力全开时代

2016-03-23 15: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铁军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提高和满足京津冀区域社会民众生活品质和休闲度假需求,3月23日12:30,首趟“畅游八闽大地,感受清新福建”铁路旅游专列将正式从北京西站始发。(3月23日人民铁道网)

入闽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在2015年成功开行“引流入疆”旅游专列的基础上,又一次创新和推出的旅游主题产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际国内旅游大热,游客对于便捷、舒适的旅游方式有了更高的追求。铁路部门开行的旅游专列,一方面为旅客提供了方便、舒适的“慢游”新模式,不论是红色旅游专线、“赏春”专线甚至是进藏旅游专列,都是铁路部门针对旅客的不同出行需求“量身订制”的旅游产品,沿线多拥有秀美的风景,使得旅客不仅能在目的地放松身心,在旅行过程中也能“大饱眼福”。同时,作为旅游专列,要比普通列车更加专一,不仅硬件设施十分舒适,在服务举措上也是餐饮、住宿、娱乐一条龙,让广大游客边走边游,身心舒适。另一方面,旅游专列能够有效的缓解自驾游带来的道路交通压力。旅客如选择搭乘旅游专列出行,既能免去旅游者长途驾车的疲劳,使旅行者可以在列车上能充分休息,下车后即可保持精力游玩的状态;又能有效缓解节假日期间等旅游旺季时道路交通拥堵的状况,避免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途上,同时,景区由于少了许多开车自驾游的旅客,也能有效缓解景区拥堵和停车难等问题。

旅游专列大量开行,既是铁路部门提升服务质量之举,也是实现当前形势下的供给侧改革之举,将为旅游交通网络体系的构建、旅游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沿线地方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贾铁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