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细化群里定方案

2016-03-23 10:5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军

“这种爬梯我们在厦漳项目的时候就全面推广了”

“这个细节可以再改进,包括墩身模板的护身围栏”

3月8日早上十一点多,“中铁七局三公司精细化管理qq群”里突然间变得热闹起来。起因是公司安全稽查大队的路庆伟晒了一张“武九客专安全处置爬梯”的照片,引发了群内大讨论。

“厦漳的做法是一种有益的尝试。但是没有全面推广就没有整体的提升,安全工作要避免‘木桶理论’和‘破窗理论’”公司总工程师张志跃第一时间加入讨论。

“三公司存在高墩施工的项目可以全面进行推广”路庆伟说明自己晒照片的用意。

张志跃:“合阳金水沟大桥、千阳高速项目要高度重视1

兰州中毅德项目经理郭征兵提供了自己掌握的信息:“这种爬梯市场上有出售,2米1节拼接而成的,公司也可以当做一种周转材料自己内部调运。”

张志跃:“其实不用上市场买,上阿里巴巴网采购吧,就是标准脚手架加上配套爬梯就搞定。”

运架分公司经理刘宣虎说道:“咱们也可以自己加工,成本也不高。”

高沁项目经理黄军锋:“标准件各项目都能流通互配,非常划算。”

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国良也加入讨论:“对!现在钢材价格正是低谷,釆购最合适,全公司都统一行动,这才显示我们公司的实力及执行力。”

温州市域铁路项目经理靳宏路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物贸公司统一采购配送,各项目可以租赁。”

郭征兵:“涉及到载人,最好公司技术中心统一做个设计计算和使用说明。”

张志跃最后拍板:“达成一致意见了!上次在交班会上我说过,让物资部和技术中心联合搞一个调查,后面就要各位在项目上落实了。”

张志跃继续说道:“这项工作请各项目经理、总工予以关注,能够试点或落实的要尽快落实,提升施工水平上台阶。注意我们很多事情能够做好,但做不到精品的原因。”

陈国良:“主要是旧的思维和观念不能转变,固步自封,闭门造车,不去接受新观念、新标准、新事物。总感觉自己已经做的很好了,其实不然。这些年别人都在进步,而我们在工艺改进、场地建设、设备更新等方面基本没怎么变!确实应该走岀去多学习总结了。”

接近午饭时间,群里的讨论还在继续着。

公司精细化管理qq群建两周以来,包括公司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各项目书记、经理、总工在内的160余人加入。像今天这样的讨论每天都在群里进行着,每天大家都在群里讨论精细化管理和公司日常管理的各种工作。利用网络的便利让身在全国各地的同事们第一时间共享信息、交流心得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执行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