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工会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6-03-21 14:0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军

本网讯(王文军 报道)3月18日下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工会组织召开了以“反家庭暴力·建幸福家庭·促企业和谐”为主题的《反家庭暴力法》专题学习宣传会议,院领导、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群口全体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金文宏主持。

金文宏通过PPT演示稿的方式组织大家对《反家庭暴力法》的全文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对亮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使广大职工特别是女职工对“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范围、家庭暴力的危害、怎样预防家庭暴力、如何处置家庭暴力”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制观念,普及了反家庭暴力知识,提高了反暴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女职工自觉学法守法、遇事依法找法、解决问题用法靠法,切实维护护自身合法权益。

自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以来,该院工会就对学习宣传《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将学习《反家庭暴力法》与学习《劳动法》、《合同法》和院工会2016年签订的《集体合同补充条款》、《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等内容紧密结合起来,安排专人制定学习计划,并从网上下载学习资料和PPT学习课件,上传到QQ群、微信群共享,号召和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自觉学法懂法,增强法制意识,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维权者。

通过对《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法制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确保了各项法律、法规和企业管理制度真正“落地”;同时对提升院工会的维权能力和服务意识、推动家庭和谐、依法治企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