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技师和高级技师总人数居全路第一

2016-03-15 08: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高李鹏

(记者高李鹏)近日,北京铁路局举行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北京动车段 “陈兵动车组机械师”、北京机务段 “王河内燃机车钳工”、石家庄机务段 “纪玉伟电力机车钳工”、丰台工务段 “韩凤刚铁路线路工”被命名为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

目前,北京局拥有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总量居全路之首;有技师和高级技师17360人,总人数也居全路第一。

北京局高度重视知识型、技术型、技能型、创新型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 “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身份、不拘一格”的技师、高级技师考评机制,鼓励符合条件的职工积极申报技师考评。

北京局还积极开展技术比武活动,拓宽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渠道。近一年来,该局对223名局级职工技术比武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对730名获得站段级职工技术比武各工种组别前三名的选手。今年,该局将为1.65万名生产一线干部职工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进一步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