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巧打“三张牌”找回“老朋友”

2016-03-14 07: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张家启

编者按 今年,铁路在客货运输方面持续发力,客运上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货运上加快推动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自今日起,本报在A1版推出《走基层 客货市场见闻》专栏,记录铁路干部职工在一线服务旅客货主的精彩故事,展示各单位求实创新、攻坚克难所取得的成效。

3月10日下午,南疆铁路库车站货场的站台上,装卸工人们驾驶着一辆辆叉车来回穿梭,配合默契,472吨袋装化工产品很快就被搬运到8辆棚车车厢内,计划当晚编组,发往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的乌海西站。

“铁路的服务确实好,效率真高。”在装车现场,新疆紫光永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启峰夸奖道。

2011年3月,新疆紫光化工公司8万吨亚氨基二乙腈及配套原料项目在库车开工建设,当年10月全面竣工投产。2011年底,新疆紫光化工公司和铁路建立了合作关系。可是2015年初以来,该公司却改变运输方式,选择了公路运输。

阿克苏货运中心营销人员经过深入走访了解到,一方面是由于天然气涨价,导致新疆紫光化工公司的生产成本增加;另一方面是办理铁路货运手续比较繁琐,配车、挂车、终到的时间总是不确定,最终导致货源流失。

为了找回新疆紫光化工公司这个“老朋友”,阿克苏货运中心库车营业部经理柴海龙精心准备了 “服务牌” “经济牌” “感情牌”这 “三张牌”,几次带着营销人员奔波到10公里外的新疆紫光化工公司,找到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铁路运输的变化。

营销人员打出 “服务牌”吸引对方,耐心向对方介绍铁路货运在简化业务办理、实施高效优质服务上所采取的新举措;打出 “经济牌”说服对方,利用铁路现有议价政策和具有说服力的数据,与公路运输的运费进行比较;打出“感情牌”打动对方,加强与该公司的沟通联系,并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不久,库车营业部打出的 “三张牌”成效显现,新疆紫光化工公司最终同意将产品走铁路运输。

3月2日晚,在库车站试装今年第一批亚氨基二乙腈的现场,为了确保作业中对货物轻装轻放、巧装满载,柴海龙全程盯控,协调解决装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让新疆紫光化工公司十分满意。

随后,新疆紫光化工公司与库车营业部签订协议,长期通过铁路发运本公司的化工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