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雪海”鏖战白毛风

2016-03-09 08: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志安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志安)3月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骤降中雪,阵阵旋起的白毛风将齐齐哈尔机务段海拉尔运用车间整备场吹成了一片 “雪海”。

“3号道岔无表示,客车6268次机车等待出库,马上清雪检查120时10分,车间第3除雪应急小组组长邱峰的对讲机中传来车间电子室信号员潘志臣焦急的声音。

“3组明白,马上清雪检查1刚清理完5号道岔的邱峰回答完毕,立即顶着白毛风带领伙计们转身奔向3号岔区。

应急小组迅速行动,有的用铁锹清掏轨枕空儿,有的用铁钩铲清理起钢轨间被压出的 “雪饼”,有的用铁杆刷刷起尖轨侧面的冰雪,有的用吹雪机吹着岔区的积雪……

“3号道岔请求试验17分钟后,邱峰发出试验指令。

“3号道岔表示正常,客车6268次机车可以出库。”潘志臣答道, “5号道岔又无表示,请马上清雪检查1刚松了口气的组员们立刻跑向5号道岔。仅仅几分钟的时间,眼前的5号道岔就已被积雪填得满满的了。

“快把吹雪机给我!我来盯着,你快去把湿鞋换了1这时,车间党总支副书记郭玉迪赶来助阵,一边说着一边抢过邱峰手中的吹雪机。

一组组道岔清出来,一台台机车出库入库,除雪组员个个浑身是雪,鞋和裤管冻得僵在了一起,机车头灯划过,俨然一群 “雪人”在 “雪海”中 “起舞”……

3月5日8时35分,鏖战12个小时,56台机车安全正点出入库,滨洲西部线运输秩序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