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饶站:“三场合一”忙春运

2016-03-08 08: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梯处、检票口,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为行李较多的旅客提供帮助。车站“党员服务窗”延长售票时间、组织党员联劳协作,提高了售票服务质量。

车站党总支书记王勇介绍说: “上饶站是 ‘三场合一’,除了两个高铁场,还有一个普速常今年是合福高铁开通运营后的第一个春运,每天通过这里的客车有400多列,客流量超过历史纪录,最高峰单日发送旅客达3.6万人次。”

1月底,为了应对恶劣天气下的客流高峰,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上饶车务段每天抽调20多人帮助上饶站开展春运工作,40多名武警战士和20多名志愿者形成一股合力服务旅客。加强引导、往道路上撒盐、帮助搀扶重点旅客……连续多日,虽然人流如织,但是车站秩序却始终有条不紊。

压力最大的部门是综合控制室,全站所有列车到达、出发的信息显示和车次变更都由这里负责。只要前方站有一个信息变更,这里至少就要跟着变更8个程序。综合控制室值班员张伟星是“90后”,热爱工作不怕困难,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而且还帮助设备维修人员排除了多起故障。

为了调动职工们的工作积极性,车站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把春运中的表现作为晋升车站值班员的重要依据,加班越多,晋升的加分就越多。

记者与职工们交谈间,车站副站长程耘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他的脚底板长了根骨刺,本来应该做手术治疗,可手术一做就得呆在家好几天。他想到春运人手这么紧,自己怎么能缺席呢?他一咬牙,就每天坚持在岗位。

流线型的站房,穿梭的旅客,构成了一幅和谐的春运立体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