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高质量完成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16-03-04 07: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5年由铁路总公司承办的254件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76件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答复率、满意率均为100%,受到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好评。

据悉,2015年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对加快铁路改革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和期望,建议、提案数量较上年分别增加45件和9件。从内容来看,主要聚焦加快铁路规划建设、提高铁路服务质量、增加铁路运力支持等方面。

铁路总公司党组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把采纳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推动铁路工作的重要机遇,认真负责地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努力让每一名代表委员满意。

针对2015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数量多、办理时间紧、协调任务重等实际,铁路总公司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办理机制,重点强化办理过程中的跟踪督办机制和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协调机制,并加强日常督促检查和定期考核通报。通过电话沟通、专程拜访、现场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总公司相关部门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了解建议、提案的真实意图,当面向代表委员汇报办理进展,争取理解和支持,促进了办理效率和答复质量的提高。

通过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铁路总公司有力推动了铁路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促进了铁路规划建设的加快实施,提高了铁路运输的服务保障能力,推动了工作作风的有效转变,充分发挥了铁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保障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