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东盟海产品首次乘特需专列进京

2016-03-01 07: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黄帝 陈思华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黄帝 陈思华)2月28日15时30分,来自东盟国家的216吨生猛海鲜“坐”上了从广西防城港开往北京的79680次货物列车。预计3月3日,货物将到达北京大红门站,之后通过市场分销送上百姓餐桌。

这是广西北部湾地区发出的首趟海产品冷链集装箱特需专列,也是东盟海产品首次通过铁路专列运往中国内地。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鲜食品消费国之一,国内海产品年消费量3000多万吨。广西北部湾海域是世界重要渔场,每年海产品达200多万吨,每天约有150个集装箱的海产品通过汽车运往北京、上海、郑州等城市。

为满足北部湾地区海产品运输需求,南宁铁路局积极调整货物运输方式,调集恒温冷链集装箱车辆设备,开发海鲜冷链运输物流产品。此次海产品运输,采取铁路承担长途运输、公路承担短途运输的公铁联运模式。

这趟专列由9节车厢组成,其中8节为冷链集装箱车辆、1节为发电车。发电车设在专列中部,确保箱内温度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至零下20摄氏度之间。

“与以往公路运输相比,铁路冷链集装箱专列不仅安全系数高、运量大,而且物流成本比汽车运输降低了约20%。”负责此次海产品运输及贸易的广西东兴市向域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地说。

据预测,未来3年到5年,广西北部湾地区海产品外运量将达500多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