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曹妃甸港开通至甘肃海铁联运直达列车

2016-02-27 07: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董星驰

(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董星驰)2月21日,满载2800吨货物的海铁联运直达列车从曹妃甸南堡站开往玉门低窝铺站,标志着曹妃甸港正式开通至甘肃海铁联运直达列车。

该批货物于1月22日在曹妃甸港区弘毅码头卸货,2月15日开始进行装箱作业。在北京铁路局唐山货运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货物通过铁路路用箱进行散货装箱。与传统物流模式相比,海铁联运具有门到门、一站式、全封闭等优势,有效避免了运输过程中的各种损耗,大大降低了整体物流成本。

曹妃甸港至甘肃海铁联运直达列车的开通,为曹妃甸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战略的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完善曹妃甸港铁路集疏运体系、促进集装箱运输业和腹地经济发展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曹妃甸港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设立内陆场站,大力发展以海铁联运为主的多式联运项目,进一步推广钟摆式运输方式,提升在西北地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悉,满载2500吨货物的第2列曹妃甸港至甘肃海铁联运直达列车也将随后开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