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用满满诚意从容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2016-02-24 13:5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月2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后学生、务工客流集中返程,哈尔滨铁路局管内将形成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运送旅客35万人次,较2月22日(正月十五)增加7万人次。(中国日报 2月24日)

转眼间,春运已过大半,各大媒体都充斥着铁路返程客流的消息。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每年的这个时期,人流都过度聚集,导致交通运输压力空前,铁路运输作为国内最重要的运输途径之一,客流量依旧如火如荼,盼着回家却又没有抢到回家车票的旅客依旧不少,与此同时,哈尔滨铁路局一直都在积极、努力地营造良好的购票、乘车旅行的环境,虚心听取民意,发现问题及时补漏,从今年增开很多客运线路就能看出满满的诚意。

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一座座高铁车站屹立在全国各大城市,一趟趟高铁列车奔驰在大江南北。与此同时,哈局以“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为落脚点,大力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抓好品牌建设,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给人的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广大旅客的赞誉。2016年是铁路总公司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从一带一路政策到十三五规划都对铁路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铁路作为人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是保障经济运行、推动经济增长重要力量。

春运,对铁路部门而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是广大铁路人员的担当和奉献。为让春运工作顺利开展,铁路部门提前筹划、科学部署,细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春运保障工作,想方设法方便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不难看出,和往年春运相比,笔者认为,无论是买票方面,还是旅途中的服务质量,各方面都有着极大的改善,这也反映了随着哈齐高铁网的构成,运力大大的得以提高。而且面对今年元宵节后的客流高峰,为缓解激增客流压力,哈尔滨铁路局管内部分春运临客将继续开行,

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不仅需要我们铁路员工的努力,也需要全体旅客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在此,希望旅客们尊重铁路人的辛勤劳动,改掉一些不文明的出行习惯,大家共同努力,打造“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